今年跟佳君小姐出去玩的話,我都沒有在管行程的,
連上網做功課這麼基本的事都沒有去做,
一切由佳君小姐決定,不過她都很善良的問我有沒有想去哪之類的。

 

截至今年的行程是這樣,台中→花蓮→雲林(每個月都要出遊就是了,笑)
台中,還好。沒什麼特別想的。
花蓮,三年前由阿肥排出來的行程裡,
熱門景點都有走過,這次佳君小姐走同中求異路線,
雲林,我只有提出一定要去吃法米的甜點。
我今年成了很不乖的旅伴(笑)

 

 

 

看韓劇學韓文,偶爾聽點韓樂,但卻沒看過韓綜,
現在看韓國的討論是覺得有趣,也增長不少知識,
例如,要不是學韓文,我就不會知道原來日本有統治過韓國,
也不知道辣椒到韓國的原由,鄉民以十分逗趣的方式寫出:
韓國的辣椒是日本傳去的,西洋人把墨西哥辣椒帶到日本,
日本人以為是有毒植物,想要毒死韓半島的人,沒想到很好吃,被接受了。


 

此外還有一些冷知識,對我來說十分有趣,
或許是開始在學韓文了,我最近想要看的是某部韓古裝大戲,
這很難得,因為我對古裝戲向來沒什麼愛,
就連之前迷日劇迷到不行時,日古裝也完全不在我想看的清單裡,
至今只有勉強吞了一部「仁醫」的第一部而已。


 

韓國是個很有愛國意識的民族,
也是將「我們、你們、他們」分得很清楚。
這個國家太擅長記得歷史,
不論發生什麼,幾乎是整個國民都會一同參與,一起哭一起笑。

 

這種「文化衝擊」的討論,我覺得好好看,同時也增長不少見聞。

 


「未完成」的故事資料庫寫完了,很無聊的繼續寫番外,
因為沒有耐心寫什麼長篇(實際上是沒能力),
但沒想到我在寫短篇番外時,也發現了在字數超過一千後,
我就不想寫了(沒靈感也是原因之一啦),
最後就草草收尾(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