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誠品時都會看到這一家的廣告,

害我一直很想吃很想吃,

直到上週帶新歡來誠品找琴譜,就順便翻翻他們放在樓梯口的菜單,

一看完後就讓我立刻找佳君同學來嚐鮮( ̄▽ ̄)

 

這兩天有換新菜單,我們想點的套餐只有舊菜單才有。

雙享A套餐,是這次的目標。

IMG_0174

 

也有小份一點的雙享B套餐。

IMG_0175

 

這家有另收一成服務費喲。

 

相傳源自漢朝劉邦在打天下的時候,有一回在徐州沒糧食可吃,找到一處民家要東西吃,年紀大的阿婆煮了一鍋粥,飢腸轆轆的劉邦吃了覺得非常美味,就問這是什麼鍋?老人家耳背聽不清楚,用徐州話反問"啥"?劉邦聽了以為這就叫啥鍋,於是徐州啥鍋就這麼流傳下來了。

 

啥鍋是以雞肉、豬骨、麥片、藥材熬到食材都糊了,所以看不出是「啥」。而不同食材混在一起味道特殊,有早年辦桌「菜尾」的鮮味。

(以上資料來自奇摩知識+)    

 

我想最吃的當然就是特別的「啥鍋」囉( >▽<)

本來我還想點「饊子」,但是服務人員說賣完了,

但我懷疑有可能是因為生意不好而沒有進貨吧。

IMG_0178  


有溫茶。

IMG_0179  


 有小菜兩盤可選,服務人員端了有十種讓我們挑,

我愛的杏鮑菇一定要的,另一盤是新歡獨享。

味道嘛,就是很一般般的小菜。

IMG_0183  


佳君小姐想吃退火的鹹蛋苦瓜,另外點一盤小菜的話要$50。

苦瓜切太厚,所以後勁很苦啊o(〒﹏〒)o

IMG_0184  


紫色碗是芋香西米露,白色碗的就是啥鍋。

IMG_0185

 

芋香西米露,好好味,芋頭味好香濃,要給一個讚グッド!

至於啥鍋的味道,就如同上面介紹的一樣,

很有宴客那種魚翅羹(?)的味道,

有雞肉絲、香菇還有跟薏仁很像的小麥。

 

飲料點了「金黃桂花飲」,我對於花茶飲沒有抵擋力(羞)

IMG_0186

桂花乓共共,甜度沒法挑,但也好啦,不然我如果很自然的點無糖,

那一定不好喝にひひ  

 

因為沒有饊子捲可以點了,所以就改成「豬肉捲餅」

IMG_0187

 

佳君同學覺得此款的豬肉很有味,餅也香,好呷!

 

蛋黃流沙包,單點,每籠三顆$100

IMG_0188

 

我一直在流沙包跟我愛的叉燒包裡猶豫,

但是我很怕叉燒包會像市面上那種皮厚又乾餡少少,

所以點了應該很討巧的流沙包。

 

這款流沙包果然不負所望,熱熱的掰開,果然很漂亮ラブラブ!

IMG_0190

 

流沙包的餡有多加了鹹蛋黃,調和了流沙包偏甜膩的味, 

鹹鹹甜甜的,十分好吃,推推♪o(〃^▽^〃)o♪


最後上場的是「魚子燒賣」,手震了じゅる・・

IMG_0191  


咬下去感覺到蝦子的鮮甜味,我有甲意,

我覺得這家的港式餐點做得好像都還蠻不錯的哦。


看起來一份套餐看起菜色不多,尤其還是兩個人 share,

其實是因為晚餐也不能吃太多(已經很胖了T^T)

(還有在家吃了一點東西才出門)

所以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孫家小餅 & 孫園(官網→點我

餐廳地址:台南誠品書局長榮店 2樓

餐廳電話:(06)238-2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