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上善若書
作者:鬼鬼夢遊
字數:75萬

文案:
放到現在,博覽群書不一定能為自己博個怎樣的未來,
她只能隨了自己心意當個圖書管理員
當到了個似是而非的很古的古代,書還是竹簡製成,沒有大肆印刷,人人珍而視之
那麼,裝了一肚子正晃蕩著的墨水,她的未來會如何呢
沒有留芳千古的偉大志向,也沒有遺臭萬年的宏偉目標
柳卿只想做個教書育人的私塾先生
啥?信不過女人?那就先男人吧,總有一天讓你們見識見識女人的厲害
喂喂喂,你你你,說的就是你,你到底是看上身為男兒身的我還是女兒身的我?
該不會,你也是那斷了袖子的人吧

 

 


一對一,平順。

 

好吧,我本來想給小推,但又給不下去這樣,
因為有不少點真的有點怪。

 

最初我有點排斥這故事,因為有人說女主角一開始很看不起古人,
覺得自己腦中擁有的知識是古人所不及的,
不過,這一點,作者並沒有大大的提及,
而且女主角後來也有小小的受到挫折,就沒有這想法了。

 

我最接受不了的是,女主角是穿越,
前生是個女生來著,為什麼穿越到古人身上後,
她女扮男裝居然隨隨便便就有那種男子的瀟灑等等之類的,
完全很有經驗知道怎麼假裝這樣,
搞得到一堆男人都真的相信她是男生,
害我一直用「可能當時還沒有女扮男裝這個梗」來說服自己。

 

女主角一直很循序漸進的把一些發明用上,
例如造紙還是釀酒等之類的,
造紙,我就認了,反正是平行時空,
不然我想蔡倫會想第一個去告她這樣。
(我幹嘛這麼認真XDDDD)

 

最誇張的是釀酒,到底是我少看還是漏看,
為什麼第一天發現釀酒失敗,調整一下,第二天就可以有成功的酒出現?
釀酒時間這麼短嗎?是我沒有常識還是沒有知識?
不過,我也懶得去查資料就是。

 

最後某個皇子被送去她那裡,因為跟兄弟之間的計策失敗,
她只有跟某皇子聊個幾次,然後再寫一堆故事給他看,
就可以這皇子變成未來很厲害的皇帝?
是這個皇子太有天賦嗎?

 

基本上來說,整個故事就是個女主角順風順水的路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伶 的頭像
小伶

life.diary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