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和妻生財
作者:leidewen
字數:72萬

文案:
重生已經夠郁悶了,為什麼還給她搭個反穿的?
反穿也算了,為啥是和美人、和大人穿到自己青梅竹馬身上?
小七很憂傷,更憂傷的是,她好像多了一個監護人。
零花被人代領了,還被老師定性為早戀,人生還可以更杯具嗎?

 

 

 

重生與反穿越。一對一,推。

 

我第一次看這麼有趣的題材,重生跟反穿越兜在一塊了,
女主角是重生,男主角則是從清朝反穿回來。

 

我很有耐心的好好的看完這一篇種田文,
畢竟,男主角是古代有名的人來著,
好吧,坦白說,我對明清兩朝沒有愛,
尤其是清朝,所以清穿文或是古言架在清朝上,我一律都跳過。

 

和珅這個人,我一點也不認識了,
要不是看了這文,我還真是對他一點都不瞭,
作者也有多少幫他洗白一下。

 

這篇主要還是以女主角為主線,所以男主角在後期就有比較輕描淡寫。

 

男主角是古人和珅來著,和珅是誰,我不知道,
不過看完後我就知道他是第一大貪官,
身家是清朝二十年的總和,有老婆有小妾什麼的,
北京的恭親王府是他家呢。

 

貴為一朝的宰輔,進出皇城什麼的應該是像走花園一樣,
身份擺在那裡,又陪著皇帝把玩不少古玩,
眼力應該也就這麼培養出來,
所以他反穿回來,就靠這一門技術在現代為自己尋得一條出路。

 

女主角大概就負責跟他說,潮流的變化,因為她是重生再走一遭,
局勢怎麼變,方向大致是不會變的。

 

不過,前面和珅的影子還有,後期就不見了,
除了結婚那個橋段,還可以感覺一點外。

 

因為重生跟穿越在同一天,
而且只有女主角知道男主角是和珅穿來的,
這一刻起,他們有共同的秘密,
男主角也知道女主角是重生來的。

 

或許就是青梅竹馬這麼長大,互相 cover,
於是感情就這麼累積出來,而且相處也很舒服,
所以看不到這兩人在這一方面有什麼激情。

 

不過,我發現,重生的人,通常都很愛買房地產,
這個是最保險最穩賺不賠的投資。

 

故事大概走到四分之三後,我就覺得有點在打牆,
因為一直繞在女主角的心病上,
說實在,女主角也是因為太閒才會這樣吧,
要不是因為她是重生者,時間太多,才會回頭去想,
人生重來一遭,做新的選擇,也全都不一樣了,
所以她閒閒沒事開始想,前世跟現在,到底哪個選擇才是對的,
然後就開始糾結起來。

 

但是不論是人活一世還是兩世,
不論是誰做的選擇,還是環境做出來的選擇,
都不能再往回去看去想,都只能往前走下去了,
去想這些,不是都是馬後炮嗎,
這不是太閒太沒事做的人才會做的嗎。

 

不過,整體來說,故事還是不錯的,
種田文嘛,什麼都是順風順水的,沒什麼太大的起伏波折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