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首爾的住宿時,我們先確定會在哪些範圍活動,再看哪個車站比較便利,

本來想要訂忠武路公寓的,但是完全沒房,不過我以後如果還有要去的話,

就想住在那間看看。

 

這次住 Yoos Family Guesthouse,是小瓊子找的,

她找了不少韓屋民宿,但也被我打槍不少,

例如:公用浴衛之類,又或者是像雅房之類的。

 

我們在安國站下車,鐘路三街也可以,只是要走一點路,

因為沒在鐘路三街轉車過,所以我們一度有點迷路,

小瓊子還問了兩個大叔,一個大叔居然會回中文說他聽不懂,

另一個大叔就很好心的跟我們報路。

 

雖然我們韓語聽嘸,英文也勉強得可以,

但我覺得這種意外的交流卻是一種很美好的記憶,

我在日本被問路,來韓國是一直找人問路,還蠻反差的(笑)

 

從外觀看起來果然很韓風。

IMG_3887  

 

其實民宿還蠻好找的,只是我們一開始繞小巷子就有點給他迷路,

但卻遇到好心的台灣 boy,他是來打工渡假的,

他本來想給我們指路,誰知道老闆突然出現就帶我們去民宿了,

老闆其實常常都會在附近晃來晃去,所以有問題找他還蠻方便的。

 

老闆從大門口就介紹怎麼按密碼,如何關門,

帶我們去房間,介紹房間設備。

IMG_3796  

 

這間房有地炕耶,而且左前方有台白色暖爐,用來烘暖棉被真的溫暖啊,

是說,雖然首爾氣溫已經來到零下,但是因為乾冷,所以我反而覺得台灣還比較冷耶,

就算在浴室洗澡都不會冷得發抖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真是個謎啊。

 

地炕會熱哦,小瓊子中間睡覺還有被熱醒的 fu,我是一覺到天亮沒感覺啦,

然後,我回到台灣後,遇到寒流時,就會突然很想念這台暖爐,好溫暖啊~~

 

房間真的不大,兩個人睡剛剛好,大電視看得我很舒服,而且我第二晚還忘了關電視睡覺(笑)

 

只是我不太懂房間放個寫著將進酒的屏風是哪招?

重點是,這還是繁中版的,但這裡不是首爾嗎?不應該要寫泡菜文嗎?

 

迷你的座位,在這裡吃泡麵放東西什麼的,都還蠻方便的。

IMG_3797  

 

 

我們房間的隔壁就是小廚房。

IMG_3801  

 

小廚房裡放有泡麵、麥片,冰箱裡有土司、牛奶跟果汁,

這裡除了可以泡麵,早餐也是採自助式的,自己動手弄早餐,

我要大力稱讚那台烤麵機,烤出來的土司焦得剛剛好,好好吃ハート

IMG_3802  

 

另一邊就是洗碗槽跟開飲機。

IMG_3804  

 

第一天晚上,我拿熱水瓶出來裝熱水,想要房來泡泡麵,

卻在洗碗槽看到有人沒有公德心,居然把整杯的泡麵倒在水槽裡,

回房後唸給小瓊子心,後來我們發現我應該誤會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泡一杯泡麵等了半小時麵才勉強可以入口啊,

這真的不誇張,可以想像那時溫度有多低了!

所以我們猜那個人可能等超過五分鐘就沒耐心的把它倒了。

 

這個露天的小中庭,超韓風的,如果夏天坐在這裡應該就很有fu。

IMG_3800  

 

這裡是老闆的第二間民宿,只有三間房,但房間比起第一間民宿的房間來得大,

而且第一間民宿的房間是公用浴衛,洗手間比較小,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次訂的民宿,而且有免費的 wifi,不像第一間還有密碼。

 

這次住的民宿初體驗,感覺得還蠻好的耶,真是謝謝小瓊子找到這麼有 fu 的韓屋,

兩個晚上,一個人三千塊,還ok。

 

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個房間有含浴衛,又不用與老闆同住的民宿。

也謝謝小瓊子包容我在房間很隨意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