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來明洞是為了換錢,這裡匯率好,而且小吃也比較多,

小瓊子接下來要去首爾塔也比較方便。

 

只是聖誕節都還沒過,就 Happy New Year 是哪招XD

IMG_3865  

 

首爾過聖誕節的氛圍真的好濃噢,我覺得來這裡過聖誕節真的是太對了グッド!

一走進明洞就看到熱鬧的燈飾。

IMG_3868  

 

天色很晚了,我們也沒吃什麼東西,看到什麼就買什麼來吃囉。

雞蛋糕,我個人比較喜歡台南武聖夜市賣的改良版,

首爾的雞蛋糕的雞蛋太熟了,我不愛。

IMG_3869  

 

烤肉串,一直看網友的部落格說烤肉串很好吃,所以我們也買了,

小瓊子買醬燒,我是鹽燒,鹽味是現烤,熱熱的好好吃。

一串要三千韓園,不便宜耶。

IMG_3870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韓國人這麼愛熱狗啊?到處都有熱狗耶。

IMG_3871  

 

然後,我們不知道哪來的好運,意外發現一家超好吃的辣炒年糕はぁとはぁとはぁと

IMG_3873  

 

這個阿珠瑪的年糕好好吃,小瓊子在下首爾塔回明洞想買一份打包回民宿吃,

但是阿珠瑪很早就收了,害她當時超懊惱的。

我覺得阿珠瑪的辣炒年糕好吃外,最令我激推的就就是這個韓式關東煮的湯!!

IMG_3872   

 

其實韓式關東煮不合我口味,但是這攤的湯頭讚到不行,

因為阿珠瑪在湯裡放了一隻螃蟹,還加了不少小蝦米提味,

讓我整個喝得好幸福,而且只點辣炒年糕也是可以喝湯的哦。

 

第二天晚上我們又殺去吃,這次有記得要外帶一份,

阿珠瑪看我們兩個人,還多給了我們一些耶,真是好甘心啊♪

 

豬血腸,這個傳說愛吃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就討厭。

IMG_3874  

 

看起來像台灣大腸的黑色版,但是吃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真的是會脆耶,口感完全天差地別,

還不錯吃,但是吃久了會膩就是,

對我來說就是,有吃過就可以了(笑)

 

我在明洞的地下街發現這個,打餅乾甜點,選了最安全的巧克力口味。

IMG_3877  

 

把巧克力球放進紙袋裡,然後敲打,真的好有趣。

IMG_3878  

 

不過,有趣歸有趣,這個巧克力球對我來說,口味很一般般就是。

 

 

等小瓊子去洗手間時,我在旁邊的水果店盯著草莓,

這個時節的草莓應該很好吃,但我又怕買到酸酸的,所以就買一小杯試試。

IMG_3879  

 

草莓沒有我想像中的甜,一點點微酸,但小瓊子說我味覺有問題,

她吃起來明明就很甜。

 

買草莓時發生了一件事,我大概前一週去了沖繩還沒調好語言,

我居然用日文做為開場白,妙的是對方阿珠瑪有理我,

而且結帳時還跟我說阿里阿豆。

我當時還想說為什麼她要跟我說日文,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

我明明就是台灣人啊,後來才想到是我先用日文的,囧。

 

在明洞車站跟小瓊子分手,她要去首爾塔,而我在鐘路三街散步回民宿。

IMG_3880  

 

鐘路三街上有好多帳篷馬車,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是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有點怕語文不通不知道要怎麼點(其實是身上錢也不知道夠不夠付錢就是)

 

回民宿的路上,有兩家小超市,我就逛超市,看街景,

那時還不到九點半,但店幾乎全關了,連咖啡店也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在明洞買了毛絨絨的耳罩,首爾雖然是乾冷,

但是耳朵真的需要耳罩來保暖啊,我買了這個好好用說,超開心的,

可惜台灣的天氣用不到,希望今年能再去一次冷冷的城市(笑)

(怎樣都想要再戴一次耳罩(´∀`o)

IMG_3881  

 

用紙杯當比例尺,可以想像這個耳罩有多大一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