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以前從沒有想過的事情,
例如:我會買花花草草回家,雖然就只是四小盆非常可愛的植物,
帶回家後就把它們放在樓頂上外置之不管(笑)
又例如:去雲林去奮起湖,再例如我莫名的開始學韓文。

如果去問今年以前的自己有沒有考慮學韓文,
我一定會賞賜白眼一枚,再送一句「不可能」。
而且當年唸高中時,佳君小姐去學韓文時,
我還覺得她是哪根筋跛到,要學當然是學日文啊,
幹嘛去學韓文啊,誰想要學會韓文啊。
(不過現在佳君小姐也忘了韓文就是了,哈)

從不看韓劇到現在喜歡寫感想文,
還有一直覺得韓國的文字跟發音一整個很外星,
我光是唸日文就很懶惰了(笑)

可是,今年因為手上都是韓國貼紙的關係,
充斥著滿滿的韓文,再加上近年看戲都是韓劇的關係,
所以,就這麼一個福至心靈的想學韓文了。

剛剛有個哈韓妹同事,她自習韓文很厲害,
所以我一決定要學韓文後就立刻去找她,
請她先寫韓文四十音給我們背。

對了,因為我怕自己學太孤單,還拉了另一個同事一起來,
還好她以前也有想學,於是我一約,她就還蠻爽快的答應。

說到哈韓妹同事,她真是好人來著,
因為我們都沒有接觸過韓文,所以她是光整理四十音表格,
前前後後就給了我三張。

然後因為我注音太爛,只會用羅馬拼音,
她還再特地整理一張有羅馬跟注音的給我(灑花)

(偷偷的說,我有時候都還是會用日文去拼,笑)
(例如我昨天學到的「討厭」口語詞:싫어)
(我就會用日文的「シロ」去記)

而且,哈韓妹超熱心的,我昨天問她一個單字,
她教我怎麼唸,還解釋,晚上再用 Line 傳一大段的用法,
我隔天還印出來貼在手帳上。

雖然還沒背完四十音,所以還不會拼韓文怎麼唸,
但是為了這麼可愛的哈韓妹,我一定要學會四十音。


其實,在我問了兩個人要不要一起學的時候,
有被潑了不小的冷水,
一個跟我說,學日文她還比較有興趣,
一個說學韓文一點用處都沒有。

當然,各人有各人的想法,
只是被這樣說時我還是有被小小的打擊到,
因為,我學什麼的動機,從來就不是因為有沒有用處,
而是我有沒有興趣,沒有興趣的話,
就算幫我付學費,我連一堂課都不會去。

至於我想學的那些,對我的未來還是工作上會不會有幫助之類的,
我好像從來沒有想得這麼現實過,
如果真要有幫助的話,那我就應該去學英文,
畢竟英文才是最有助力。

像我學日文,不是為了去日商公司上班,
而是我自己可以聽懂看懂日文這種成就感,
無須靠別人翻譯,畢竟翻譯這玩意兒很主觀,
像有時候外國人洋洋灑灑說了一堆,
結果翻譯人員就幾句話帶過,就覺得好像有什麼話被遺漏了。

因為現在想做的事很多,太過分心的話,什麼都做不好。
所以,現在只給自己設一個目標,
先背熟韓語四十音(握)
給我自己加油打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