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來篇閒聊,雖然明明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寫,

例如,敗家文或食記,還是我一直沒寫完的紅薯夫婦,

還有佳君小姐眼巴巴等著我更新的香港遊記。

 

但是,我個人寫文實在是太看心情了,

就算閒聊文根本就是我自己寫嗨用的,也是要寫的(笑)

 

 

最近我開始看原創文,以前我是絕對不碰的,

就算這兩年看同人文,但也僅限於有愛的偶像,

文風也偏向單元劇或是淡淡的情感情線走向,

因為太挑筆風,所以我還真的沒有多少文章可以看。

 

直到前一陣子看文也看到一個瓶頸,

我突然想開,覺得原創文也不過就是字數爆多的故事,

而且說不定因為字數不拘,反正可以讓故事更完整。

 

要謝謝 Ptt 的原創版有整理出原創文清單,

讓我不至於找文找得很茫然。

 

第一篇挑戰的就是推薦指數算高,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雖然劇情是老梗,但是網路遊戲這種題材很有趣。

第二篇是傳說中的經典「何以笙蕭默」,

嗯,老實說,一般般耶,女配角的番外還比較好看。

億錦的「票房毒藥」寫的演藝圈故事,

我覺得這篇不錯看,第一人稱寫法,很有趣,

女主角內在很活潑,外在很狗腿,很可愛。

相同的個性,在顧漫的「杉杉來吃」的女主角也是一樣。

昨天看的是「此女待瘦」,輕鬆好笑,我也推薦。

 

對岸人多,相對文筆出眾的也不在少數,

不過,我覺得比起現代的故事,對岸的好手寫古代的故事更好看,

可能文化有差異,現代的故事,我的接受度並不高。

 

這兩天看「那村那人那傻瓜」,我整個覺得好像真的在看以前的人寫的故事,

而且男主角從到頭到尾就是個傻瓜,傻得很可愛,這種題材真少見耶!

 

「愛黎」,是穿越的故事,這篇就真的很一般的言情,

沒有錯綜複雜的支線,可以看看。

 

「吾皇萬歲萬萬歲」,嗯,還沒看完,

是架空的題材,男主角不意外就是皇帝啦,特別的是女生可以去考取功名,

我覺得這是一個需要用腦筋去看的故事。

(但我都簡單看過,笑)

 

因為對岸的論壇有河蟹大軍的問題,有些文字都會被「***」給取代,

有些作者會用同音字之類的,我通常就自行亂帶入。

 

既然是故事,有時候故事裡會出現肉文,俗稱床戲,

如果想看清水文的話,記得估狗時要找好。

 

不過,原創文最令我訝異的就是,主角不一定是一對一的結局,

人獸文的也不少,這一點一直很挑戰我,

在我還跨不過那條界線前,可能哪天我又沒故事看就會試著看看。

 

不知道為什麼,穿越文突然成了大宗,

大概是出現了爆人氣的「夢回大清」,

及電視劇熱播的「步步驚心」,

只是,我個人十分討厭清朝,對於那堆格格或阿哥沒有一個有好感,

還有,宋朝,我也很討厭,所以穿越劇,不考慮。

 

為什麼,穿越文就只能回到宋朝或清朝啊,

反正一樣都要穿越,就不能跳開宋、清兩朝嗎?

 

歡迎大家推薦我輕鬆好看的原創文,

我這兩天找的故事都是古代,明明一個故事要看兩三天,

但我還是一直在找故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