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文字篇,之後把照片整理好再來分篇寫。

 


1.7-11叫車服務好方便,而且免費的。

2.和欣生意很好,二點多到只能買到三點半的車票,緊急跑去統聯買,
和欣票價一人$600;統聯一人$350,半票$295。

3.搭了兩次計程車,剛好都是台灣大車隊的,服務很好,
不過,我有點想說,大叔~~我們不趕時間啊!!!

4.松山機場比小港機場感覺還好,登機室的設置十分活潑,
還有提供幾台電腦免費上網使用。

5.金浦機場,只能說,是我們期待太高,囧。
下機要搭接駁車去機場,一整個很有以前台南機場的感覺。
機場規模不大,入境要等很久,是說,我去兩次都等好久說。

6.金浦機場有機場快線可以搭,但我忘了,所以搭了時間有點長的地鐵,
還轉車很麻煩,還有,差一點就把背包丟在車廂,
還有有細心的佳君同學在後默默的幫忙拿起來背著。

7.長榮航空真貼心,因為新歡把相機遺落在座位,
長榮還打來我們住宿的飯店,問是要回程搭機在仁川領,
還是由我們花運費讓他們送過來,
最後是選擇花錢,雖然運費貴很大一點,但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選對了,因為我們後面根本沒有時間去找櫃位領相機啊~~

8.習慣在機場先換十元美金當未來三天的車資,機場的匯率很差,不用換太多。

9.原預定的行程的有點大亂,像第一天的午餐變成晚餐,
不打算去樂天超市的,還是去了。

10.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金浦機場→新村高爺商業公寓→明洞→樂天超市。
第二天:景福宮→光化門→清溪川→飯店附近小型超市→梨大慢慢走回新村。
第三天:南山纜車→退房→狎鷗亭→新沙洞→回新村高爺領行李→衝仁川機場。

11.上次在新村迷路走兩圈,這次從梨大走回來,就一整個很順。

12.原本出發前列了一堆欲望清單,卻不打算在樂天超市買餅乾糖果,
因為現在台灣大部份都買得到了,沒想到,現實跟想像果然是有差距的。

13.這次差點趕不上飛機,我跟旅伴說,
下次不能再這樣,沒有生命可以這樣搞啊!!!

我自從幾年前在香港那次被嚇到後,
每次在抓搭機時間都很鬆,甚至都還會多抓 30 ~60 分鐘不等。

但這次我忘了,搞得我們從新沙洞回飯店是灑錢搭計程車趕,
好不容易坐上空港鐵道,以為可以安心的一路到仁川機場,
誰知道那一班列車並沒有直達,在半途就要我們下車去換車。

我跟旅伴說,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必要時再度灑錢搭計程車衝仁川機場,
出了車站口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問了站務人員,
因為 T- Money 裡的錢不夠,刷不了,
還耗時間在那裡等服務人員慢條斯理的幫忙儲值。
(我當下很想跟她說,我自己來比較快)

最後又繞回剛剛下車的地方,發現有列車可以到仁川,趕快跳上去,
旅伴說希望長榮誤點半小時,好讓我們還有時間。

到仁川機場下車後,加快腳步去機場航廈找長榮航空,
我們趕到時,那小姐都已經離開座位準備撤櫃了,
是的,我們在最後五分鐘趕到。

等到我們都出了境要登機時已經剩不到十分鐘了,
期間小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把剩下的韓圜湊一湊拿去買一小盒咖啡。

我們兩個當時真的皮繃得超緊,搞得新歡也很緊張,
中間二度還快哭了,就怕沒跟好會被丟下來,
但是,我只有第一次先放開她的手去找刷 T- Money 的地方,
換閘口出去,第二次我就有好好的牽,可是她還是嚇到說她會怕。

14.新沙洞的林蔭大道的樹光禿禿,如要想看到綠意盎然的感覺,
就只能等到夏天了吧,害我走了一路都很沒 Fu。

15.紙張paper、薄型旅遊書跟手機,我覺得各有好處。
紙張是方便,可能我資料沒有拉齊全,所以會有遺漏,很無奈。
薄型旅遊書則是會加重背包重量,很容易被我丟在飯店忘了帶。
手機是要找到免費 WIFI 才能上網,不然是沒有幫助的。

這次搭計程車有遇到以下的問題:
(1)短程拒載。這次我有印想去的店的韓文地址,
第一次我們都坐進去後給司機大叔看,他不載,趕我們下車。
再來我們就學乖,先在副駕駛座的車窗指著地址說我們想去那裡了,
看他要不要載。

短程拒載的機率五十。

(2)旅遊書有附中韓文都有地鐵圖,一定要帶,
因為司機大叔只看得懂韓文而已,
但是地鐵圖的字實在太小,
我們在樂天超市搭車時也一度要被趕下車,
因為天色很黑,字很小,司機大叔不想看,
但計程車服務人員的大叔好心幫忙看。

後來我就用手機拉地鐵圖,手機可以放大地鐵圖的站名,
一整個很好用。

(3)雖然現在有不少部落客都會拍如何去,有超詳細的圖文介紹,
但我覺得印地圖出來看最方便,畢竟店家淘汰率有時很殘忍,
還不如算路口有幾個,左轉還是右拐之類的。

如果可以,連韓文地址都寫上,這樣司機大叔輸入衛星導航就很方便。
飯店的名片要記得拿,因為搭車回飯店很方便。

16.韓國的計程車車資不貴,由₩2400起跳,採倒數制,
從₩2400 到₩2500,會從一千多開始倒數,
再來從₩2500開始每跳 ₩100,由 141 開始倒數。

我們都是搭銀色計程車比較多。

雖然倒數速度很快,可能在等紅綠燈時就跳了 ₩100 ~ ₩300 不等,
但是請放心,因為韓國人開車超狠,速度也很快,
真的有幾次坐到我的右腳會痠,因為我會忍不住想踩剎車(笑)

17. 這次終於買到看起來又大又紅的草莓,
很便宜,一盒三十顆 ₩3000,
可是新歡只吃了一顆就不吃,因為會酸啊!!!一點都不甜。

本來我買完草莓後想買一顆橘子來試試,
但賣水果的大叔硬是不賣,
後來看到新歡很可愛送她一顆小橘子,
那顆橘子超好吃的,沒有籽還很甜,
所以在離開前一晚我們就都去買了一袋,小橘子十顆₩3000。

18.第二天溫度,晚上來到「0」度,媽啊,有沒有搞錯,
這是哪招?說好的春天呢?
我沒有要看櫻花啊,但至少給我溫度宜人的春天啊~~~

新歡穿了三件上衣,一件褲襪一件內搭褲,
厚外套 + 毛帽 + 口罩 + 手套,整個人還是冷到直發抖。

是說,她這次真的是很勉強跟到,
因為她在出發前第七天發燒感冒,
好不容易休養到快好了,卻在出發前第二天又出現低燒,
妹妹則是在出發前一晚也跟發燒,
佳君小姐整個人是被搞到七葷八素的。

我也是在出發前七天就開始應到不適,
不過我有乖乖去看醫生,
但是晚上跟一個一直在咳嗽的小孩一起睡,
下場就是回來後,我也開始咳起來了,囧。

19.這次三天首爾三天行,住新村高爺,
走的是長榮航空 Hello Kitty 機的機加酒方案,
飛去的時間是下午以後,我們加價提前到早上八點五十的飛機,
因為我們跟旅行社小姐合作久了,所以加價換航班,她就送我們了。

有送 Hello Kitty cafe 的餐卷,一人 ₩10000,
旅行社小姐說小孩不佔床沒有送,但是 Hello Kitty cafe 卻有算給我們,
只是我們沒有用完就是。

加入長榮航空的會員可以折抵五百,但是,Hello Kitty 機不適用。

除了旅行社小姐有送,旅伴也有跟她拗,最後成行價,一人 $13800。

20.松山飛金浦是小飛機,飛行期間很不穩,
害得我們一直以為會出事,手心都是冷汗,尤其是我最嚴重。
所以,我們決定以後都要搭大飛機。

在金浦機場降落的時候,我真的好懷念去年華航的穩定度啊。

21.首爾地鐵,六歲小朋友以下不收費。
香港是三歲小朋友就要收錢了呢。

22.網路一堆好評的栗子牛奶,我找了兩個超市跟一堆超商後都沒有,
樂天只有賣香蕉跟草莓,反而是 CU(全家)超商四種口味都有,
三角包裝的咖啡牛奶是在另一間超市買到,不過全家好像也有賣。

這五種牛奶,我都有偷帶各一瓶回來。

23.首爾的空氣比較乾,所以可以考慮在飯店洗貼身衣物,
我們這次的經驗是放個半天,衣服就乾得差不多了。

24.雖然新村很方便,生活機能很優,熱鬧度不輸明洞,
但是,規劃行程還是要想一下,
像我們這次很貪心的去了江南,光是搭車到狎鷗亭就要四十五分鐘左右,
來往時間就要近兩小時了啊。

去哪都要轉車,真的有點麻煩,而且轉車就算了,
光在那裡走轉車的路就長得嚇人,再佐以一堆樓梯,
於是,我都利用新歡去搭電梯,有帶小孩的好處就在這裡 XD

25.韓國年輕人熱不熱情不知道,因為沒辦法交流,
不過,我們在搭地鐵時,倒是有不少大叔大嬸看到新歡就讓位給她,
也會有一兩次是坐新歡隔壁的好心人會讓位給我,
是的,是給我,不是給她親媽,
因為這孩子出門只跟我牽牽而已(呵呵)

26.我跟佳君小姐在首爾,第一天在明洞被當日本人,
走進某家美妝店,小姐開始劈哩叭啦的跟我們說日文,
後來旅伴跟我說話,她就開始跟我們說中文,
媽啊,美妝店小姐會不會太強,居然會三國語言耶!!!

不知道是不是被誤會的後遺症,
我們在後面兩天大部份都忘了要說英文,
反而說出口的都是日文,還好韓國人雖然不愛日本人,
但也不會像對岸現在那麼仇視,態度都還是好的。

27.礙於我有老人膝蓋的關係,我這次配備弄得很齊全,
看第四台購物賣的獨立筒鞋墊,所以我也就跟著下單一雙,
還好雪靴有大一點點。

使用心得是,可以買,對我來說真的有差。
第一天是覺得前掌會不舒服,但隔天就好了,
再來是晚上的時候,後掌會痛,不過還是可以走。

配合晚上在飯店抬腳二三十分鐘,隔天腳掌沒有疲勞感耶。

至於膝蓋,我就帶了兩雙護膝,第一天穿的是新買的,
可能太緊,在蹲的時候就有點辛苦,脫下後後面關節會有點腫。

再來就換我以前跟國小同學買的直銷品牌的護膝,
那一雙很貴,但效果真的超好,
因為在脫掉新的後,我就改換成舊的,就連睡覺也穿,
在第二天氣溫驟降,尤其是晚上風大的時候,
我只有穿一件褲子,但膝蓋卻沒有發痛,這樣感覺就對了!

所以,這次我有好好的走,膝蓋也沒有痛,腳掌也很乖,
跟跨年在香港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還有,旅伴的經驗,她這次帶雙新布鞋,結果咬腳,要小心。

28.這次基本上沒有吃幾家,但是跟香港一樣很撐,
因為在首爾基本上都是一人點一份,所以吃得很扎實。

為了怕辣的新歡,也完全沒有排入會辣的食物。

29.首爾的飯店都很環保,基本上牙膏牙刷一定要自己帶,
至於洗澡洗頭的備品就要上網查,
舉例來說,這次入住的新村高爺只有提供兩個小肥皂而已,
而上次我們在梨泰院住的精品旅館就有提供沐浴乳等備品。

30.我本來雄心壯志的想把韓國美妝的護手霜全部都掃一組回來,
但是,我突然深刻瞭解到自己的需求(?),
發現,有部份的護手霜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滋潤,
再加上夏天要到了,所以我只有搬了屈臣氏的紫色款護手霜回來。

31.我在出發前跟旅伴說我不要幫人代買了,
誰知道別人一找上來,我還是乖乖的應好,
不過,三個人的代買只有完成一個人的而已,
因為一個是明洞美妝店我踏不進去,不知道要怎麼問,就算了,
一個是樂天超市說已經不販售了,也就算了。

由此可知,我的跑單率很高,以後不要來托我買比較實在。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現在都只帶登機箱出門,
買我自己的就塞不完了,哪有空間幫別人塞咧。

32.韓國年輕人用手機打字好厲害,
左右手的大姆指就這樣快速的按來按去,
我也跟著學,卻一直按錯,不知道能不能練得起來。

33.首爾的天氣跟日本很像,但又有點不同,
例如,雖然第二天晚上是零度,但是只要不刮風就不會覺得很冷,
不過,首爾的風有時候真的很大。

34.這次唯一的路邊小吃,黑糖甜餅一個₩1000,
自己把錢放入桶子內,拿一個紙杯,老板才會把餅放入杯內。

雖然頗油,但還蠻順口的,可以買來試試。

35.打包行李時,我把沖泡包的盒子全部拆掉,才不會佔空間,
然後把牛奶跟橘子的袋子裡的空氣儘量壓出來,有點類似真空,
在拆行李時,一度很怕飲料會爆掉,還好,都還好好的待著。


以上,若有遺漏,我會再另外其他篇補上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