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作者:關心則亂
字數:140萬

文案:
一個消極怠工的古代庶女,生活如此艱難,何必賣力奮鬥。

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還流行株連,一個飛來橫禍就會徹底遭殃,要
活好活順活出尊嚴,明蘭表示,鴨梨很大。

古代太危險了,咱們還是睡死算了。

想寫種田文來著,可是寫的不地道,大家包涵。

 

 

穿越,架空(?),宅鬥,推。

 

無法確認算不算一對一,因為有不少人追文時站錯隊,因而放棄此文,
但是,我是這樣,不追連載文,在看文之前也會先確認好男主角,
所以,我就沒有這個問題(笑)

 

男主角前半部有點渣(有點?還是很大一點?)
不過就如女主角所說,這世道對男性總是比較包容,
因為他們只要知錯,浪子回頭,就會為人給稱讚,
相反的,對於女性並不是這樣,
所以女主角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行差踏錯。

 

這是一篇好看的種田文,但是愛情部份很少,
甚至我在想,女主角只是喜歡男主角,而不是愛,
男主角一開始也只是想娶一個可以顧全大局的女生而已,
但故事結尾,男主角是很愛,但女主角,我持保留。

 

裡面,要說唯一的好男人大概就是女主角的大哥,
雖然他也有通房,不過,那是娶妻前,家裡塞給他的。

 

而大哥最大的亮點就是在奶奶被下毒的那一個事件,
這事件讓女主角不惜一切也要查出兇手,
由女主角打頭陣,後面由大哥收尾,一整個很精采!

 

在此之前,都是走很種田的路線,沒什麼太大的波折起伏,
出現這件事,才真的讓我開始覺得好看。

 

最後要結束也來一個事件,不過,感覺上沒有奶奶那個來搶眼就是。

 

我覺得「作者有話說」那一塊,很值得看,
雖然最初作者引用了大量的紅樓夢來當例子,
我是直接跳,畢竟我對紅樓夢沒有愛,
不過,後面她還有用了一些明清來舉例,
可以感覺出是一個做足功課的好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