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On Air》後,中毒一段時間,其間也斷斷續續的看電視台播的韓劇,
看了兩部日本電影,但都沒有出現讓我想推薦的。



其實這部韓劇我都看晚上十二點的重播,而且只聽聲音,因為要種田養魚開餐廳很忙(笑),
雖然有一度被交響樂迷走,但還是沒認真看,直到女主角說她喜歡上了一個大她十五歲的人,
我才好奇回頭來追。

一開始這部戲我很排斥,因為打著「韓版交響情人夢」,日劇太成功,我不想看模仿戲,
再加上男主角設定是四十歲,本少女是西裝控不是大叔控啊,完全勾引不起我的興趣。

熬夜看到早上九點,一整個大滿足!

這部戲跟日劇《交響情人夢》完全不一樣,絕對不能相提並論。

男主角,世界級指揮家大師,說話狠毒,其實是他不拐彎抹角一針見血,為人正直,
而且能正視自己的黑暗面,雖然總被認為是又壞又自私的人。

看完後,我好喜歡這個男主角,我不是大叔控,但我愛毒舌派,跟我一整個很合(哈)
因為戲裡的交響曲,讓我昨晚上維基百科看莫札特跟貝多芬介紹,
我雖然學過幾年音樂,但是對音樂史很不瞭解,對了,還有一個大感想,
以後要學音樂請學小提琴!媽啊,為什麼會小提琴這種樂器的都是正妹啊!

戲裡有出現一個音感超好的人,不會視譜,但聽過一次旋律就可以無誤表演出來,
雖然這麼有天份,卻因為懶惰不想學習看譜,搞得男主角大為光火,
我可以懂男主角的心情,因為有時只是練一個技巧,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練習至熟練,
怎麼可以無視這些基礎!

這部戲的女主角漂亮,而且氣質又好,聲音也好聽。
對了,這戲一定要聽原音,原音才有 Fu 啊!
有一些場景的對話,是配音完全無法表達出來的。

我不打算介紹男主角太多豐功偉業,大家都知道,本少女看戲都很膚淺,只愛甜蜜戲,
所以,我只寫我要寫的→不想看的可以跳過去 XD


※※

這部戲很妙的是兩個男主角同名,所以論壇又分為「大姜」、「小姜」,
女主角名字有個美字,也叫女主角「小美」。

其實,這部戲的愛情戲少得可憐,粉紅戲大概就只有兩三場,可是我還是好愛啊~~

雖然是三角戀,但是並沒有過於描寫,該斷即斷,灑脫俐落。

我一直覺得是男主角大姜先對小美動心,慢慢的在意、關心,
雖然知道她是自己弟子小姜的女友,還是會忍不住偷偷吃醋,
就像幼稚園小男生對自己喜歡的女生一樣,愛欺負她。

例如,明明就有不少人是研究團員,卻要小美天天送報紙泡咖啡給他。
例如,他自己的樂譜亂了散了,卻找小美幫他黏好整理好。
這些都是可以要他的弟子小姜做的啊,根本就是故意想接近小美嘛。

但是,他卻在察覺小美的心開始往他走來時,他回絕的很嚴厲,
甚至他還在小美面前跟小姜說,小美變心了。
因為他明白小姜是個好人,比起自己,無論是外表還是年紀或是個性都是大勝,
而且,他不希望小姜受傷。

大姜說話總是狠毒,也因此他偶爾的溫言柔語,才令小美心悸。

他激小美跳河,沒想到小美真的跳了,事後他煮湯給小美喝,
坦誠當時看到小美跳下去的心情,不只小美悸動,連我都開始心動啊。

又,大姜因為一些事心情低落,小美來逗他,大姜說沒關係,只要他去道歉就好,
大姜語氣略為哽咽,小美為他受屈而大哭,我聽了也很想哭啊~~(一整個小美上身)

大姜在準備跟眾人道歉時,看到躲在門後的小美又要哭了,他捨不得小美哭,
突然語氣轉變,堅決他的作法。後來小美從門後離開,大姜去堵她,
跟她說,可以了吧,不要再哭了。←這一句一定要聽原音!!!我大愛!!!
那表情那聲調,我當場愛上大姜(不過,我不是大叔控哦)

小姜退讓,大姜跟小美終於在一起,卻沒想到他對小美的感情居然動搖了他的音樂,
古典樂是他的全部他的信仰,卻因為小美而動搖改變了,他無法接受因而逃避,
小美知道,答應他離開他的身邊。

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但我覺得他們未來的某一天還是會在一起的。
很多沒有寫,避免有人跟我說,我爆雷爆光光,她都不用看了 XD

※※

我愛這部戲,要來買 DVD,不過聽說電視台播的版有剪片,那我要來查一下,
推出來的集數是台版集數還是韓版集數,如果是韓版集數那應該就沒有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