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我家韓劇天后小瓊子推薦的。不過最近她已經幾個月沒時間看韓劇了,所
以快被我家的韓劇天王拼過去了,我家韓劇天王在 DVD 出租店原來就是元老級會員,
現在更是到了 VIP 等級了,還片時店員會自動奉上幾部韓劇讓他挑選,而且還會超熱
情推薦哪一部好看。我現在迷戀的《On Air》也是被推薦來的。

《宮》,據說是漫畫改編,據小瓊子說很好笑,存在硬碟很久了,因為發現不能一直
沉迷在《On Air》裡,只好趕緊看另一部戲劇來解毒,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半年看的
戲都是較為成熟的愛情,所以這部《宮》,我一直適應不良,邊看邊想著我的「編導」



看完這部戲,我真的有一種果然是青春的愛情啊,十分青澀的感覺。坦白說,戲中男
女主角設定 19 歲,如果設定在 17 歲的話會更有說服力。

我在看戲時一直有一種《浪漫滿屋》跟《巴黎戀人》在互相交錯的錯覺,這部戲是少
見的指腹為婚,不過女主角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問題才嫁的,所以當男主角嘲諷她是為
錢而嫁入宮裡,我覺得他說得很對啊,女主角是在哭什麼啊,哪裡有說錯啊。

忘了先交待,《宮》的結構,跟日本皇家的味道很像,不過韓國本身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純是虛構。男主角是太子,女主角是一般平民,但是因為男主角的爺爺跟朋友做
了指腹為婚的約定,所以才會有這兩個人結婚的開始。

我就說我不適合看這種熱血沸騰的高中故事,因為我真的好不喜歡女主角啊~!可能
是我太喜愛「編導」的關係,於是每次看到有點火的時候,就要安慰自己,女主角才
19 歲啊,她還很年輕啊 →看戲還要看到這麼安慰自己,還是第一次!

這部戲,扣除了《巴黎戀人》相似的結構外,其他的愛情戲大概可以用一句話來解釋:對愛情的貪心。在單戀時,只希望能待在喜歡那人的身邊,慢慢的曖昧互動起來,便希望可以再往前一步,承認了喜歡了動心了還不夠,想迫切的聽到「我愛你」的字句。

我在看到第 18 集時就看不下去了,即便我一直只看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我也撐不下去,但是網路上不少人說第 23 集是經典,是甜到爆的一集,所以我含著淚勉強再看五集,原來在阿飄打牆了五集後,這兩人才互相瞭解到彼此的心意。

我真的很想吠,第十幾集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我喜歡你,也跟朋友說她告白了,但是在第 23 集她又說原來我會這麼心痛,是因為我愛上你了。靠妖,那妳之前的告白是怎樣?是在整誰?難怪男主角一直懷疑妳對他的感情。

這是一個很意志不堅的女主角,十分容易的被男配角洗腦外,也沒什麼大腦,說很喜歡男主角,但是總說一些沒經大腦的話,一心只想著自己的不快樂、不自由,說什麼她會一直留在宮裡是因男主角,後來她累了鬱鬱寡歡,便想著要離開要離婚。喂,這位小姐,妳好像忘了妳不是孤兒耶,妳這麼一鬧離婚,對兩邊家人是帶來很大的傷害耶,而且還是當著電視採訪節目 Live 直接說出口。

至於男配角,是男主角的堂兄弟,原本的王位繼承人,但是因為一些緣故,所以王位換人了。網路上不少此男的支持者,說他好可憐哦,處處為女主角著想,但是女主角愛的不是他。

很抱歉,我一點都不同情他,愛上自己堂兄弟的老婆,一心一意想搶過來佔為已有,明明人家一開始就跟你說,她愛的是你兄弟啊,她難過受傷從來都不是因為你,雖然我也很不懂,女主角為什麼傷心難過都要找你訴苦,明明她自己有三個好朋友,可是都擺在那裡當花瓶,所以說,光是這一點,我也不喜歡女主角。

由此可知,我只喜歡男主角,雖然他不擅言語,但是他是個做的比說的還多的人,不過女主角是個粗神經的人,雖然也有發現男主角的貼心,但是不會太深思去想,就年輕少女來說,她應該會將之歸在這是應該的,所以才會導致她對愛情的誤會。

男主角一開始不是我的菜,就外表來說,雖然在看到最後,發現他還是不是我的菜,不過沒關係,他為愛的轉變這部份是我的菜(笑)←好饒舌的一段話。

後面的劇情大概是《宮》版的《巴黎戀人》,所以我懶得解釋,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

在看完這部戲,我有小小的省思,對愛的貪念,從只想待喜歡的人身邊,到最後希望他全盤理解自己的心情,這是不是要求太高,畢竟,有時候我們自己都不是那麼瞭解內心的想法。

這麼貪心的自己,也許就是因為愛情吧,哪怕對方給了多好的回應與對待,都要小心的不要讓對愛的貪心膨脹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