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不睡,我還在修圖寫文,是哪招?

但是,我突然就好想介紹這一個 APP 嘛(扭手指)

這都是前一陣子沒事回臉書看到舊文後引發的症頭,

就一時有條筋跛到,害我也想來走點很假掰的路線,

因為有時就只是想發張照片,再加上一些文字就好,

偏偏痞客的 APP 並不支援,它只能單獨寫文,或是上傳照片這樣而已。

 

現在的臉書實在太混亂,所以我只想弄一個好整理的輕網誌就好。

 

看不懂美國很夯的湯不熱(tumblr),所以就用日文的,

也懶得申請帳號,就找現有的日本部落格就好,

最後選擇 Ameba,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們家的表情符號豐富又可愛。

卻意外發現 Ameba 有推簡單版的網誌,

像對岸很紅的微博,但是微博實在太不理想。

 

(廢話太長,趕快結束)

 

Simplog,圖示簡潔的令我好喜歡,最好連 Ameba 也一起安裝。

IMG_2952  

(放在這一頁的,就是我天天都在用的 APP)

 

點進去後,就是這畫面。底圖可以換,內建有四張,

也可以使用自己的照片哦。

IMG_2953  

 

點進月曆後,就可以看到哪一天有寫,我是從9/7開始寫的。

IMG_2954  

 

雖然是日文的 APP,但設計上很直覺,不用怕。

IMG_2955  

 

因為我有用 Ameba 會員登入,但也可以用臉書或推特帳號登入哦。

我在修圖時也連文字都附註進去了,所以基本上看圖就可以懂了XD

IMG_2956  

IMG_2958  

IMG_2959  

IMG_2960  

IMG_2961  

 

補充一點,這裡也有濾鏡可以玩哦。

圈起來,紅色的地方就是可以打卡,也算方便耶,

畢竟有時候,我是想打卡,但是不想在臉書發佈讓所有人知道,

偏偏我又懶得設定哪些人看不懂。

IMG_2963  

 

我本來以為這裡的表情符號會跟 Ameba 一樣,

沒想到,它是獨立分開的。

一共有四種,第一種,感覺還好。

IMG_2964  

 

第二個,我第一眼一看就覺得,這是喜羊羊吧!

IMG_2967  

 

那既然有喜羊羊了,灰太狼怎麼可以沒有,所以這是第三種。

IMG_2968  

 

第四種,對我來說不是很可愛,所以這四款表情符號,我都不想用!

IMG_2969  

 

這算輕網誌(還是微網誌),就會有字數限定囉,

要是想寫多圖或是跟我一樣走話嘮路線的,就用 Ameba 來寫,

所以這也是我一開始就建議兩個都裝的原因之一。

IMG_2970  

 

寫好後,要記得按右上角的「OK」存檔哦!

然後就會跳出來問,標題是要第一排文字嗎?

IMG_2971  

IMG_2972  

IMG_2974  

 

確定標題無誤後,要記得按「投稿」哦。

在 Simplog 投稿發表,系統同時會一稿兩投,

所以在 Ameba 也會有一篇。

我覺得這樣還蠻好的,因為這樣我就不用開太多部落格,

統一在 Ameba 存放多方便啊。

IMG_2976  

 

IMG_2977  

 

順便連 Ameba 的也小小介紹一點跟這裡有相關連的。

點下 Ameba 後的樣子。

IMG_2983  

 

可以選擇是要在 Ameba 寫多圖多字的 blog,

還是簡潔路線的微網誌。

IMG_2984  

 

如果要寫微網誌的話,點下紅色框框那裡,就會自動開啟 Simplog,

是不是很方便!這種連動的感覺還便利的呢。

IMG_2985  

 

 

我覺得這個 Simplog 還蠻適合用來練日文哦,因為也可以看到別人的,

簡潔的文字路線,很容易看得懂,這樣才有成就感嘛(笑)

還有,我覺得日本網友也算可愛,因為我明明都寫中文,

可是還是會有人幫我按讚,大概是因為至少有照片吧。

另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就是,要是看到誰個圖文不錯的,

也可以來發漏他的微網誌,但這個我就懶得截圖教學了,

因為設計使用上很直覺,不用教就會啊!

 

 

還有還有,魂少女,妳也可以考慮裝來玩耶,

因為咱們都有隨手亂拍照的習慣,所以與其累積成一大篇愛寫不寫,

還不如像這種想到就發,使用又簡單,是吧是吧是吧?(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