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就讓我用條列式的聊聊香港跨年行ニコニコ

 

1

先來說說我們這次的目標,就是香港吃到飽!!

你知道,香港打出來的斯摟梗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但是,我們這一窮二白的去香港就只能是: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にひひ

 

佳君小姐不負眾望的奪下第一(有誰期待?)

這少女居然在香港吃了十九家!!而且其間有在跨年凌晨十二點到二點,

這兩小時她一個人在九龍佐敦橫掃五家,還外帶一份太興燒臘的八寶飯回來給我。

 

我因為腳疼,我的老人膝蓋復發,所以只吃了十三家。

噢,忘了說,這次跨年行新歡也有跟到哦,

她現在四歲兩個月,居然也毫不含糊的跟著我一樣吃十三家,

而且她的飛機餐都吃光光哦!

 

就說說這孩子在香港是怎麼吃的吧:

第一天:(她在火車時已經吃了一個 7-11 的麵包跟半瓶牛奶)

早餐:飛機提供的兒童餐。

午餐:添好運的馬來糕吃了快一份。

點心:檀島咖啡的奶茶半杯。

午茶:Agnes b. 草莓塔一個 + 熱拿鐵半杯。

點心:麥奀的半份蠔油撈麵。

中間串場:生記粥品的煎魚餅一個。

甜點:滿記的雞蛋布丁 + 楊枝甘露半份。

晚餐:利苑小館的龍蝦湯泡貴妃飯一碗。

 

凌晨回飯店前我還帶她去 7-11 買汽水跟小熊餅乾當宵夜,

不過,她只有喝一半吃一半而已。

 

第二天:

早餐:海皇粥品的花生跟油條。

午餐:金華冰廳的蛋塔跟半杯的熱鴛鴦奶茶。

點心:許留香的芒果綜合甜點(我們三個人 share)

午茶:金鳳茶餐廳的麵包一個。

晚餐:港龍提供的兒童餐。

 

以上其間再佐以好吃的軟糖。

噢,對了,她體重適中,不胖不瘦哦。

 

2

在小港等登機時,發現旁邊有給小朋友畫畫的桌子耶,

桌子還弄成台灣的形狀。

0626 388  

 

另一旁的商店有可愛的米妮立體拼圖。

0626 389  

 

 

3

帶小朋友坐飛機,因為有壓力的問題,所以小朋友會耳朵痛,

但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所以,以前日文老師有教一個方法,

就是給他們糖果。

 

新歡上次去香港完全沒有這種不適的問題,

沒想到這次一到香港機場,一落地,她就痛到哭起來,

我只好趕快帶她去商店買糖果。

 

還沒入境,在一家叫「萬寧」的商店買的軟糖,好呷グッド!

0626 390  

 

(我還請阿肥下次從香港回來時幫忙買看看)

 

 

因為這款軟糖很好吃,台灣好像也買不到,

所以我當時在 7-11 買了三條,港幣十一塊,我忘了換成台幣,

這樣以一條軟糖要四十大洋,還真是有貴到耶。

 

香港 7-11 也有集點活動哦,好可愛的三麗鷗家族啊~~~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也跟上はてなマーク

DSC08652  

 

而且連貼紙也都好有質感說。

0626 396  

 

這次在香港,因為我在 7-11 買東西,手上有零錢,

剛好看到旁邊有可愛的扭蛋,就來扭一次看看,

扭一次要二十港幣哦。

DSC08681  

 

扭到了卡哇依的憂傷馬戲團的鑰匙吊飾。

DSC08683  

 

只是,它跟我們沒緣,在沙田吃完晚餐後,

就將它遺忘在餐廳桌上了(揮揮小手帕)

但新歡一直很想再把它扭回來,可惜後來就再也沒有找到這款扭蛋機器了。

不過拉拉熊還真的很可愛說。

0626 480  

 

 

4

現在香港對小童搭機場快線有優惠哦,不過只有為期兩個月而已,

小童持八達通小童卡,去櫃檯登記就不收機場快線的車費哦。

0626 392  

 

上面是新歡的小童卡,下面是我的八達通卡,

本來我打算這次返台前先去退八達通卡的,

因為此卡好像三五年後就失效了,而且我五年內絕對不會去香港,

可是,我一到機場後就心心念念著伴手禮,就這麼忘了(默)

 

然後,我一定要吠一件事,

在國外真的很難上網,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住一晚的關係,

住宿飯店並不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我後來就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張 wifi 卡,只要有熱點可以 join 成功就能上網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兩天香港實在太多人了,

熱點本來就不多,就算連到也加入不了叫び

就更別提每次加入都要重 key 一次落落長的密碼有多麻煩。

DSC08682  

 

5

還記得六月的香港行,我在中環大笑佳君小姐想吃的店都沒開,

沒想到現世報來得如此快,這次輪到我了しょぼん

 

此次香港行,我第一要求要吃到的,必吃的店就是「坤記煲仔飯」,

我們匆匆搭地鐵,再衝出去搭計程車趕去。

計程車司機還給我轉彎轉錯邊,我們還自己走回去,

不過看到他只收我們二十元港幣就算了。

(計程車起跳就是二十元)

 

0626 461  

 

都趕到店門口了,一看到還有門口還有這麼多就安心了,

沒想到還沒走到店門口,

就被攔下來說已經沒有東西賣了,打烊了。

 

當場,登登え・・・心都黑了。

 

本想打車回地鐵站,但佳君小姐說附近還有一家源記甜品,

而且這家店營業到十二點半,所以我們繼續找路,

還開了手機的地圖,幸好有勉強連上微弱的訊號,

只是,好不容易找到後,發現該店早早就關門打烊了えっ・・・

 

我們只好打起精神邊走邊攔計程車,

新歡好像也走很累了,她居然躲在我們的背後伸出手想要偷攔車にひひ

 

6

在星巴克遇到還沒拆掉的聖誕節裝置。

0626 462  

 

當晚跨年,飯店也有活動,例如有這種↓

0626 463  

 

我回到房間後想說轉個跨年演唱會來瞧瞧,

心想香港的 TVB 頻道應該會播台灣的 TVBS 的跨年演唱會吧,

結果,二十幾個頻道,完全沒有演唱會可以看~~~

 

因為佳君小姐去衝刺她的美食,

新歡就跟我一起回房間休息,這孩子明明在上環的皇后大道偷攔車,

我想說她也累慘了,畢竟我們除了吃東西外就一直在走,

結果,她一到房間後立刻又有精神,

一直跳來跳去,還表演騎馬舞給我看,

最後我幫她洗完澡,再押她睡覺,她入睡都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7

因為五年內不想再去香港,所以我有多拍那麼一點點點的香港街頭照。

不知道這個取暖物是造型呢?還是真的供路人取暖,

中間是真的有火在燒哦。

0626 413  

 

當天香港的天氣是 13 度。

0626 448  

 

這兩天的香港應該是爆炸多人,

因為我們本來訂華航的機加酒,給旅行社二三十家飯店都沒有房間,

甚至一度連回來的機位都訂不到,

這樣搞了三個多禮拜,才訂到港龍機加酒。

 

來看看香港街頭有多少人。

我好像只有拍中環而已。

0626 410  

 

0626 417  

 

這個好像是佳君說的石板街XD

0626 436  

 

據說來中環都會逛的 H&M。

0626 437  

 

過馬路也要拍,路上突然淨空好神奇(笑)

0626 442  

 

0626 445  

 

隔天一早的地鐵站,事實上這是佳君小姐拍的,

(其實我懷疑這應該是新歡拍的)

0626 465  

 

這一對母女倆帶去黃大仙廟跟去吃粥,

而解解我則在飯店休養,因為膝蓋還在痛,

後來中午就好多了,晚上回到台灣後才又開始痛,

不過,隔天就沒有再痛了耶,反而是佳君小姐的腳好像痛了三天。

 

8

2013/1/1 海港城疑似封街,有舞龍舞獅可以看,

我本以為這只在農曆年才看到,沒想到此時也看得到。

DSC08772  

 

在找午餐要吃的店發現了這個不知名的雕像,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維多利亞港,天氣真好,看起來很美。

DSC08773  

 

 

9

這次的跨年行很開心,雖然我在機場沒有找到我想買的伴手禮,

雖然我因為腳痛在飯店休息半天,但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奢侈的過法,

一個人在飯店看電視放空,很悠閒ニコニコ

 

為了這次旅行,我們都還特地買了後背包,成了偽背包客(笑)

我還在夜市買了拉拉熊吊飾來掛在包包上,

不過,我們後來把包包放在房間,只帶錢跟相機手機出門。

 

最要謝謝的是辛苦的佳君同學,

我什麼都沒有準備,這次連旅行書都沒帶,

她做足功課,不論是怎麼去或是點菜什麼的,全部都靠她,

而且我們真的覺得她上輩子是香港人,

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在台南是個路痴,

但是一到香港後,方向感立刻出現,完全沒有迷路或鬼打牆的時候出現耶,

所以,真的最要謝謝她了。

 

 

題外話:

上次香港回來,雖然新歡發表她是我生的宣言,

只是親情天性,她回來後因為睡不飽反而都不理我只黏她媽媽。

而這次我原也以為她會這樣,

沒想到,她第二天因為很累想睡在哭鬧居然黏著我,

而且這兩天她都不跟媽媽牽手,跑來牽我。

還好,佳君小姐很早就被這孩子訓練得很習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