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十月的京阪行,很早就決定了,七月就訂好機 + 酒,

我對外的說法都是,我在六月掛急診,身體出現問題時,

覺得生命無常,要及時行樂!

 

這兩年,我玩很大,尤其是今年,

玩的地點不像以前永遠都是東京跟香港在輪,

香港依然還是有去,因為旅伴十分熱愛香港,

但是一年去了兩次,導致我對旅伴發出警告,

五年內我不要再去香港了 XD

 

首爾,目前還沒有去膩,所以,應該還會有後續這樣,

然後今年用週休二日小玩了一下澳門,

再來就是這次的京阪三日遊。

 

因為旅伴的關係,就算去玩,最多也才三天,

一方面也是因為工作比較好請假,理由也比較好掰,

因為了親友外,我不太想宣揚我出去玩的事。

 

這次京阪行我反常的在臉書打卡,

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我爸講(笑),

只好跟他說,我會在臉書報平安,他看臉書就知道我去哪裡了(哈哈)

(玩太大,我很怕我爸翻臉)

 

然後,最糟糕的,我其實沒有做什麼功課就去了我思思念念的京都,

朋友說,妳會日語,應該還不錯玩之類的吧,

我說就是因為太「靠勢」日文也通,所以我壓根就沒什麼擔心,

什麼功課也沒做的就飛了。

 

其實,我剛踏上大阪時,有一點擔心,因為我真的脫離日文太久,

再加上這幾年看的都是韓劇,日劇大概有八百年沒看了吧,

有擔心會不會聽不懂之類的,還好,我腦中的日文翻譯器還在,沒有離家出走。

 

我在國外一向都不太說中文,因為,我不太想被當成對岸的觀光客,

所以,這次我催促小朋友要快點時,一時間不知道是要說哪個語言,

是國語還是台語?說英語?日語還是韓語?

快點,這個詞,我居然會五種發音耶,突然好佩服我自己啊,

但也就僅限於這個詞彙而已,哈哈。

 

還有一件事很妙,我在日本玩都會遇到日本婆婆來跟我問路,

這是發生什麼事?我長得一點都不像日本人啊!

這次有一個婆婆跟我問時,我心裡有猶豫過,心裡有閃過一個片斷,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在東京時跟一個問路的婆婆說,我是外國人,

結果婆婆以為我是不想報路。

 

在掙扎了一下後,我這次沒有回答我是外國人了,有跟婆婆好好回答了。

但是,我當下真的第一反應還是想講我是外國人就是。

 

大概在日本講日文就比較溝通無礙,不像在首爾都要想英文想很久,

加上日文的語調,所以小朋友很喜歡學我說日文,

這大概是我唯一能驗傲的事吧(笑)

 

每次出去玩回來,旅伴都會很期待我寫的遊記,

不過每次她都要等很久,君不見四月的澳門遊我都還孵不出一顆蛋來,

這次的京阪,我反而從一回來就好想寫好想寫,

但是,因為種種問題,就是沒寫,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的筆電突然讀不到 SD 卡,

希望可以在下次出玩前拼完京阪(最好澳門的債也還一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