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2)春季日劇,由新垣結衣跟堺雅人主演。

 

劇情:

黛真知子(新垣結衣 飾)是一個充滿著正義感、憑著大無畏的精神,一股腦兒向前衝的熱血新進律師。因為一次訴訟而認識法律界神話—古美門研介(堺雅人 飾)—一位毒舌、傲慢、自大但擁有著不敗紀錄的知名律師,此後並開始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工作。性格與想法完全地南轅北轍的兩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訴訟中不斷發生衝突,但同時又在法庭上攜手戰鬥。一對冤家拍擋緊守各自的信念,衝擊著日本司法界,要在公平與正義之間,還司法制度一個真面目。

 

中午在找日劇來配飯,本來想看看有沒有伽利略第二季可以看,

卻發現伽利略要下週一(4/15)才開始上映,這麼說來,緯來禮拜六首播,

真的算很強耶!!!

 

我只好上 PTT 日劇版看有沒有好推薦,這年頭好戲不能看收視率,

像我喜歡的 Liar game 的收視率就沒很高,

亂找就看到這部戲的評價好像很不錯,

而且我也不想看太久遠的戲,這種看起來似乎一集一個事件,

也很符合我看戲的節奏。

 

雖然這幾年都在看韓劇,上一部日劇好像是家政婦女王,

不過,我還是私心的愛日劇,而且這種一集一個事件,

真的是奠下我愛日劇的基礎,簡單明快,韓劇好像就沒有這種類型。

 

Ep 1,最後的表現,真的會有一種是不是放虎歸山的感覺,

女主角自以為的正義到底是什麼?

坦白說,到了解解這年紀,熱血到真的會覺得是笨蛋,

這令人想翻眼的戲真的看不太下去,

所以,這部戲我真的是靠男主角在撐啊!!!

男主角也一開始就明,我們並不是神,收了錢就只能做到最好。

 

這部戲給我最大的反思就是,同樣的一件事,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律師的快速反應,連珠炮的說話,真的很過癮,

尤其是男主角的毒舌,真的好想給他十個讚!!!

 

堺雅人真的超強,一個見錢眼開這麼勢利涼薄的律師,

被他演繹得一整個超可愛啊(心)

 

EP 2,剽竊事件。

這個故事還好,最大的亮點就是新垣結衣的唱歌音痴,

看到我真的拍掌大笑啊!!新垣結衣真的很強耶,

她會唱歌的,還出過唱片,卻把音痴演得這麼好,厲害啊!!

 

突然想到,我上次看新垣結衣的戲,好像是父女七日變耶(遠目)

 

EP 3,各自辯護。

新垣結衣的辯護,中間摻雜了學生時間的回憶,

若有似無的曖昧,到最後似乎都成為了自作多情的感覺,

而被告為了保護心愛女子的未來,承認了罪行。

相對於堺雅人這邊,一整個就是惡搞嘛,超好笑的。

 

 

EP 4,金錢派律師 vs. 人權派律師。

舖梗舖很久的孕婦線,害我一直以為有什麼大作為,

結果,沒有,什麼都沒有,令我有失落感。

人權派律師,我一直以為他應該賺了不少錢,

沒想到,他一直過得很貧窮,應該是真的為了環境還是人權在工作的。

 

EP 5,議員收賄。

我對政治冷感,所以,我看得很不專心,

然後中間,新垣結衣又在大肆放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無聊,

啊,我也真的變老了啊~~~才會看不下去吧。

 

 

EP 6,離婚官司。

這集有鈴木京香來客串,是個火花滿天飛的一集,

我也覺得超好看的。

鈴木京香飾演堺雅人的前妻,這兩人說話速度跟狠毒真的是不相上下。

 

 

EP 7,遺產官司。

看預告時,我以為是金田一之類的咧,

結果並不是,果然是看科南看太多的後遺症(笑)

 

最後反轉遺產是由第三者得到,

再加上堺雅人的推理,也算呼應一開始畫面。

 

 

EP 8,親子關係。

這集,令我很感動,也是讓我想寫感想文的原因,

也從中看到男主角跟其父親的互動是什麼模樣,

不過,小男主角也太可愛了吧XDDD

 

聖誕老人到底存不存在,這當然不是什麼值得探討的問題,

但是,我想,只有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才相信有聖誕老人吧。

 

男主角的父親的確沒有正確的給予親情或是好好的表達出他的關心,

不然男主角也不會貼切的說:

一個12歲的小女孩要跟媽媽斷絕關係,
  是懷著怎樣的痛苦跟煩惱,有著怎樣的痛切感受,你能了解嗎?

 

我想,沒有經歷惡劣的親子關係是不瞭解的,

尤其是老愛大鳴大放自以為正義很愛熱血的女主角是不懂的。

 

這一集,倒是讓人去思考,親子互動跟自以為的親情是什麼。

 

 

EP 9 & 10,還蠻常見的小蝦米對大企業。

我佩服堺雅人在這九集的演出,超長一串的台詞,

實在是太厲害了。

 

EP 11,結局大反轉啊。

這一集,新垣結衣脫離男主角的門下,自行獨立了一年,

終於也跟男主角對打,最後她又大鳴大放起來,

我又膩了,還是男主角後來的反駁好看多了,

她自以為正義到底什麼啊,她不自覺的同情施捨嗎?無聊啊。

不過,日本人就愛來這一套(無奈)

 

 

我本來只想看一集配飯的,沒想到會一口氣看完,

也好在日劇時間不長,集數也較少,而且這次我都沒有快轉(驕傲)

這部戲沒有曖昧沒有粉紅,十足歡樂,我個人超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