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會建議 iphone 的新手最好先摸索新手機三個月以上,
我也這麼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我一直都是打定主意不 JB 的,感覺越獄後很容易當機或要一直刷機之類的,
這樣實在太麻煩了。
 
只是就在上週的某一天,我突然像被雷打到一樣,
就這麼給他 JB 下去了。
 
然後,撐不到一週,我就把手機回復到原廠設定,放棄 JB。
 
其實越獄很簡單,花不了半小時間,
先別說網路上教學篇有多詳細之類的,現在光是 JB 的程序連我這種笨蛋都會,
一整個就很容易上手,而且隨便 google 就有一堆解答,不用擔心。
 
我當時想要越獄只有兩個原因,第一,我想要有那種 Android 系統那種圖形鎖,
可以畫來畫去感覺好有趣哦,但是我後來又覺得密碼四位數輸入比較快。
第二,想要有隨機的手機來電鈴聲,因為我在手機裡放了不少鈴聲,
可是都只有固定的響幾首歌,覺得好可惜啊,越獄後,也有這種 App 可以下載,
而且收費還不便宜,要價美金 $4.99,就已經買不太下去,偏偏還只能設定五首歌,
厚,實在好少啊。
 
於是,當初想 JB 的原因就這麼沒了,那怎麼辦呢,都越獄了,
也不能這麼空手而歸吧 →成語是這麼用的嗎XD
 
突然,發現有佈景主題可以玩,有趣的事又出現了,
所以又開心的研究兩晚後,發現真的好麻煩,還要下載一些有的沒有的,
雖然 cydia 也有一些有內建,但是程式好大,而且又不可愛。
 
我其實也有想過要把待機桌布改成像 HTC  那樣有天氣圖之類的,
可聽說這樣很耗電,而且為什麼要把手機改成那樣呢?
這麼想要有那樣的桌布,一開始就去買 HTC 不就好了嗎。
 
雖然亂摸索,但也成功的裝好了可愛喬巴的充電圖、漂亮的鎖屏主題,
還改好電信公司的圖片。
 
只是,充電圖跟鎖屏主題有一個王不見王的問題,
裝了鎖屏主題就看不到可愛的喬巴充電圖,
我不知道亂改了什麼,終於喬巴出現了,
雖然鎖屏主題的圖片還在,但是原來的字型等之類的設定就全不見了(哭)
 
最後,我乾脆把手機回復到原廠設定,再套回原先的備份。
 
越獄對我來說,真的好沒有吸引力,因為來電鈴聲這一塊,
我會剪會轉檔會同步,而且現在 io5 也讓訊息鈴聲可以自訂了,
所以我自己來就很 ok 了啊。
 
還有什麼輸入法的問題,也是讓不少人為此 JB,
只是因為我一向都用倉頡習慣,也沒差。 
而且找程式好麻煩,還要自己先輸入軟體源,
不像 App Store 裡什麼都可以找到,方便得很。
 
之前就有聽說,iphone 跟 Android 系統的差別可以這樣來比喻,
Android 比較適合那些會寫程式,會改電腦一些程式的,很適合玩家型的,
有時候也會有亂裝一些程式,結果最後搞死手機只能送修,
而iphone 則反之。
 
越獄沒有什麼好或不好,而是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手機,
才不會像我,越獄完後,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
覺得很茫然,就亂玩還覺得好無聊。
 
現在手機恢復了,如果我會再越獄的話,
大概就是為了鎖屏主題吧,因為那些主題真的很漂亮呢。
 
 
♪
 
 
前一天晚上手機設回原廠後,在 youtube 看到很可愛的影片,
很想下載到手機裡,這樣就可以一直看。
(是蘆田愛菜跟鈴木福的歌,超可愛,新歡說她要看,笑)
 
上網 google 後,好像找不到這種 Free App,
本來有找到好像可以的,只是裝了後卻發現好像無法 Downloat,
意外的發現日本 App Store 也有這種軟體,這款限定日本帳號下載哦,
「clipbox」,如果有日本帳號又想下載 youtube 的影片,
雖然是日文 App,但操作十分簡單,不過有一個問題,
現在 youtube 的高清影片檔案都很大,所以下載完後最好 view 一次,
因為有些時候只有下載到一半而已,我就有過一個檔案下載了五次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