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昨天晚上要寫的,因為太懶得打字,
所以就移到今天來了(笑)

因為又想更新手機的鈴聲跟 mp3,就看了 oricon 的暢銷榜單,
結果頗令我傻眼的,幾乎都是 AKB48 家族的,
不然就是韓流團體。

昨天下班衝回家,為了看 HEY*3 的兩小時 SP,
在看完介紹出的來賓後,我就忍不住關電視,
乖乖的尋找好聽的日樂,因為來賓的名單就是 AKB48 家族、
少女時代等,還有 SMAP ,我對這些人都很無感,不看也罷。

我不是蘿莉控,所以不瞭解 AKB48 家族的魅力在哪,
雖然我也聽韓樂,但是我也沒興趣看韓國人唱著總說不出是哪怪的日文歌。

不過這其中有一組來賓還讓我有比較想看的欲望,
いきものがかり(生物股長),這團體的歌還蠻好聽的。

在 PTT 的日音版看了很多人的推薦,
也不得不含淚承認,我果然是老了啊,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幾年的日樂我都聽不來,
前兩年我不看日劇就是因為覺得日劇已經到了瓶頸,
但,現在日樂也像是這樣吶。

也看到了有人推 05 年的年度榜單,那前百大的歌真的都好好聽,
嗯,六年前的我是專心的聽日樂的ニコニコ

高中開始接觸日文,看日劇聽日樂看日漫,
也曾有過一段時間是早上五點左右爬來聽介紹流行日樂的廣播節目。
(姐姐我真的很瘋狂啊,笑)

雖然那時小室家族很紅,歌也好聽,
但我最最一聽傾心,大概也是那時才剛出道不久的 Every little thing(ELT),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這團體的歌,雖然女主唱曾有一段時間聲音完全快不行,
但溫柔又溫暖的寫詞功力真的很棒。

還有 GLAY ,我記得我好像還指定過要這團體的演唱會錄影帶當生日禮物,
(好像是佳君送我的)比起快歌,我更喜歡慢歌。

可苦可樂這團體一開始是在日本唱片大賞認識,
會聽他們的歌是還是因為魂的介紹。

我還真的決定不了我心中前十大的好聽歌曲,
因為每一首歌都好好聽,都是心頭好啊。

雖然不是蘿莉或正太控,對那些什麼家族培養出來的一票人無感,
但是我依然很愛 kinki kinds 的演唱表演(遮臉)
(光一王子~~~灑花***ˋ(  ̄▽ ̄)ˊ***)

最後,我決定還是在手機裡放那些年我聽了 N 百次的日樂,
因為這兩年的偶像團體的歌曲真的不是我的菜,
不過同時我也發現嵐現在真的好厲害(拍手),
可以在這一票小蘿莉跟韓流團體中劃出半邊天。

ミニーミニーミニー

晚上走路去德安大創買東西,走著路戴著耳機聽著歌,
散步散了兩小時,感覺好好(笑)

這是經過文化中心時拍的,
其實感覺有點失望,因為還不到五天就聖誕節了,
可是除了賣場跟文具店外,根本就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氣圍啊~~

照片 1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