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部戲的地雷爆光光,沒有看過這部戲的話,
千萬千萬不要點來看。

 

 


熬夜看了一整晚,也哭了一整晚,
完全不管隔天要上班,整個哭到早上六點,
現在看劇評時,還是會忍不住眼眶泛酸。

原名為《49日》,台灣翻成:真心給我一滴淚,
以前十五集來看,台灣翻譯得很貼切,
但以全劇來看,就不太到位,那個翻譯名真的有點「取名無能」耶。

這是一部男女主角完全沒有粉紅戲的韓劇,
這對於熱愛粉紅戲碼的我來說是件多大的打擊啊!!
人家另一對好歹也有吻戲,
而我們苦情到爆的男女主角別說擁抱,頂多也才一場牽手戲而已。

編劇,妳到底有多討厭男女主角啊!!!
我第一次遇到有編劇是男女主角的後媽,
我一邊看一邊覺得戲中兩段愛情虐兩個男主角虐到不行,
當然我愛的那一對更慘就是了。

雖然是雙生雙旦的故事,但是因為有靈魂附體的關係,
基本上比較像是雙生一旦。


如果有個人有著吸引你的特質能打動你的心,
不論時間遷移,不論外表變化,
只要那個特質不變,那麼你永遠都會因那個人悸動。

其實男主角韓江是個頭腦很好很好也很冷靜的人,
他被女主角申智賢吸引的是她開朗溫暖的心,
起初因為他不知道女主角申智賢因為種種原因而跟另一女主角宋宜景借身,
他一直以為自己產生了錯覺,在宋宜景身上感覺申智賢的存在,
但是個性、說話的口氣、各種習性,甚至是只有他才知道的秘密,
他曾為此錯亂,冷靜後分析推理,藉由不同問題來推斷他的猜測是否正確。

在暗自確認後,他自毀形象的讓申智賢繼續待在他身邊,
想方設法幫申智賢做了很多事,
申智賢被未婚夫跟好友串連起來背叛她、甚至搶奪她家的財產,
申智賢的父親生病的事,
他一度希望她是不知情,卻慢慢發現她原來什麼都知道,
想幫她尋得三滴淚,也發現她早就試圖去做,卻是一場空的絕望感。

不能截破妳的真實身份,至少讓我守護在妳身邊。by 韓江。
於是,我心疼申智賢,更心疼韓江。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只是申智賢要嫁別人,
後來才知道他們只有一起求學一段時間,然後就分別十年。
(這就是沒看第一集的關係所造成的XD)

雖然分別十年,卻從沒忘記當初唸書時短暫相處的點點滴滴,
於是他生日時,她親手煮了他媽媽獨家的海帶湯,
明明只有看過他喝一次,卻記住了獨家海帶湯的材料。

網路上有很多人心疼韓江,但我卻因為海帶湯發現有著微妙心情的不止他而已。

人說,活著的人比較痛苦,因為死了就一了百了,
但是,申智賢推翻了這個論點,
就像日劇《美麗人生》的女主角曾說過:
她好想活下去,可是卻沒辦法,這樣的心情該怎麼辦。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學會死亡,才學會活著。」
我想就跟「失去才知道擁有的可貴」是一樣的,
申智賢因為死過一次,所以她開始成長,想要好好把握時間,
想做的事太多,而時間卻在倒數著結束。

比任何人都想活著,卻沒有活下去的希望,
預知自己的死亡日期,因為不想再給韓江加重傷痛,
所以她假裝忘了那段四十七天的記憶,
假裝自己不愛他,可是啊,隱藏心意比任何事都還困難。

另一邊,韓江寧願這一生都不再見她,
也想要她繼續活下去,但哪有得選擇呢,
於是他知道她的苦衷後,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配合。

一天的假情人,也很好,
只要是妳希望的,我都會幫妳達成。by 韓江。

其實,我一直在想,互相隱藏真正的心意是好還是不好?
說了,怕給留下來的人造成更大的心傷,
於是隱藏,於是暗自祈禱他忘了她。
他跟著配合,是希望她能安心的離去。

可是,不說出來,就真的不愛不喜歡嗎?
也或許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把話說清楚的關係吧(笑)

也有人懷疑韓江愛的甚實是宋宜景,
我的想法可能比較浪漫主義,
私以為外表會變,但擁有內在特質的靈魂才是關鍵,
讓韓江沒輒乖乖聽話的從來都只有申智賢,
讓他動情會笑的也是那個申智賢。

他在面對本尊是宋宜景的時候,是溫和有禮,
有關心也是因為申智賢而延伸出來的。

 


另一對超悲但至少有一場粉紅戲的情侶,
到戲的後半段,幾乎只要這兩人在一起,
我就開始掉淚,怎麼會這麼慘啊~~~

他執行時間使者的任務在人世間飄蕩五年,
只為了最後能跟她解釋當時的那個誤會,
只為了跟她說明他當時的心情,同時也希望她可以好好的幸福的活著。
(我一想到這一對,又忍不住想哭了)

 


我可以接受反轉劇,也知道喜劇太落於俗套,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為了悲劇而製造出來的反轉劇,
辛辛苦苦奇跡似出現的三滴淚,
得來不易的復活,但卻被告知只能活六天,
是不是太殘忍了。

戲劇本身有正面思考的意義,也許編劇認為悲劇可以更誘發省思,
我也知道人生怎可能圓滿,只是啊,畢竟是戲,
就不能賞戲迷們一點希望嗎。


起初我的感想是:
我也能得到這純度百分百的三滴淚嗎?
到現在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天,要如何揮灑得不留遺憾呢?
我現在揮霍著的今天,是有些人求之不得的明天。

這是一部非常好哭的戲,我以為我只有親情戲的哭點才低,
沒想到連愛情戲都很低。
是一部可以用來挑戰自己的哭點高低的戲劇(大誤)

我很推薦的一部戲,但是我不想再複習第二次,
實在是太好哭了,我到現在光看討論文就很容易淚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